大圣的桃

所有文章请勿转出lof 以往胖球内容不再更新

红白玫瑰(一)

吃前须知【我认真的】

这是植物君剪的视频的衍生文,cp是小叶子→大王→大舅→别的精,是我最爱的四角单箭头,可能我表达得不是特别好,所以大家可以先看视频,或者等我写完【谁要等你!】再看,这样可以达成会心一击。

这个文以他们三个人的角度来分别写一章,每一章第一部分写前世,第二部分写这一世。然后前世是大舅在五军之战中战死,叶子离开,然后等他回到密林时大王已经去世了。

非常感谢植物君让我写,但是我的手机不能分享b站网址,所以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去找av1966071。

高虐无悬念,不会改结局,食用愉快。

(一)(1)

在Legolas漫长的生命中,常常伴随着一个令他焦躁不堪的梦魇。

他不太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或许是从他对Thranduil的称呼从Ada变成父亲,或许是从他发现Thranduil和Thorin之间隐秘的故事,也或许是从孤山之战后他离开了密林。总之这样的噩梦如同一件他应该承受的惩罚,扰得他不得安宁。

梦的开始总是欢乐的赏星宴,密林里的精灵抱着新酿的苦艾酒,唱着动听婉转的歌,精灵王坐在正中的席位上,他金色的长发在弯月和繁星的照耀下却反射着银白的光辉,他低垂着眉眼,鸦翅一般的睫毛遮住他那双蔚蓝的眼睛里的威严和清冷,他猩红的披风也仿佛化作玫瑰花海将他环绕,他被衬托出一种与平时截然不同的柔和,就如同这杯香醇的苦艾酒。

接下来是作为王子的Legolas举杯向大家致意,眼睛闪闪发亮,他说着自上一次赏星宴以来自己的进步,捕获了多少猎物,杀了多少私闯密林的半兽人,所有人都在赞扬他们勇敢的王子,除了Thranduil。

他只是淡淡地看了Legolas一眼,蔚蓝的眼睛平静如波澜不起的寂静湖面,Legolas的话不过是一阵细微得几乎感受不到的轻风,掀不起丝毫水纹浮动。

Legolas有些不甘心,他倒满了酒,高声笑着,继续说着巡逻和训练的趣事,Thranduil却站起身,漠然离去。

“父亲!”Legolas叫住他,飞快地找着借口,“再喝一杯苦艾酒吧。”

Thranduil摇摇头:“酒是会让人失去理智的,不应该过量。”

Legolas上前几步,执着道:“可是父亲,今天是赏星宴……”

“好了,Legolas。”Thranduil打断他,“我要去休息了。”

Legolas想追上去,但Thranduil的背影却消失得越来越快,明明是那么优雅从容的步伐,他却无论如何也追赶不上。

然后梦境突然转换,他置身于千军万马之中,敌人将他包围,尖利的长剑指着他的咽喉,他战得蓬头垢面,满身鲜血,却感受不到疲惫。他看到前方不远的另一个战场,Thranduil拿着双刀,面色冷峻地看着将他包围的半兽人。纷飞的大雪染白了他阳光一般的金发,玉石一般精致的脸上沾着半兽人的血液,蔚蓝的眼睛也似乎映入了雪的寒意。他站在那里,仿佛天生与杀戮和鲜血为伍的战神。

“父亲!”Legolas焦急地想冲出重围去帮他,可数不清的敌人如同是凭空冒出来的一般,遮挡着他的视线,血腥味和兵器撞击的声音无一不让他恐惧而绝望。他的父亲,他的国王,如果因为他没能尽到儿子和战士的责任而丧生,那他宁愿永世在痛苦中轮回。

“父亲!!”

Legolas猛然惊醒,急促地喘息着,无助地抓着夏日里的薄被,惊恐地望着眼前的一片黑暗,如同要将人吞噬的黑暗。

密林王宫的夜晚太过于寂静,连夜枭和晚风吹拂树叶的声音都没有,门口响起匆忙的脚步声,接着是Garion关切的声音:“陛下?”

Legolas慢慢平复了气息,定了定神,回答道:“我没事,Garion。”

尽责的管家似乎迟疑了一下,可密林新王的脾气并不比上一任国王好多少,因此他只能离开。

“那么,祝您好梦,陛下。”

好梦吗?

Legolas重新躺下来,凝视着窗外的月亮,那刀锋一般的弧度和冷清像极了他父亲的唇,永远都能将不可一世和优雅糅合得恰到好处,任何时候都如此从容冷静,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事能动容他,甚至弄皱他的眉心。

不,其实有的。

在那场惨烈的战争之后,他的父亲失去了坐骑,心急如焚地爬上渡鸦岭,看到自己安然无恙的一瞬间,他清楚地看到了那位永远泰然自若的精灵王眼中汹涌翻滚的情感。

但那样的眼神,却很熟悉。

在王宫审问Thorin的时候,以及看到Thorin死去的时候。

Legolas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个矮人会得到Thranduil如此多的青睐,多得让他嫉妒得发狂,明明那双蔚蓝眼睛里流出的泪应该只属于自己一个人,却偏偏要和别人分享。

他执意地出走没有得到期望中的挽留,Thranduil为他指明了方向,让旅程和战争教导密林的王子如何成为独当一面的君主。

而他的再度归来,却只得到整个密林混杂哀痛和喜悦的一句——

Welcome back,my king。

(一)(2)

夜晚的降临并没有给城市带来静谧和安详,街边咖啡馆里柔和的灯光,酒吧里欢快的歌声,情侣们的窃窃私语,以及来往车辆此起彼伏的喇叭,都将这片黑暗照耀得更加明亮。

大厅里站满了前来参加宴席的人群,绅士们无一不梳着光亮的头发,抑或是戴着帽子,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,搭配适宜的领带,举着酒杯低声谈论着当今的时事新闻。淑女们则极尽奢华,每一条裙摆都如同一朵怒放的鲜花,首饰和珠宝闪闪发亮,甚至盖过了水晶灯的光芒,映照在她们姣好年轻的脸上,她们彼此交流着美容和购物的心得,为某部小说中帅气的男主角脸红心跳,似乎每个人都乐在其中,除了Legolas。

他靠在摆放蛋糕和香槟的桌旁,盯着说说笑笑的人群,百无聊赖地为他们一个一个打着分。他修长的身材和帅气的脸让不少被他打量过的人对他频频瞩目,虽然他摆着一副煎熬的脸,其他人可不这么想,不时有女士走过去和他攀谈,却被他三两句就打发了。在多位女士被拒绝后,来搭讪的变成了男人。

Legolas丝毫不犹豫地收起了面对女士才有的那一丁点好脸色,凶巴巴的模样让人望而却步,吓得新来的侍者连酒和点心都不敢去添。

环绕着Legolas的略显压抑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钢琴声打破,悠扬婉转的旋律连夜莺都自愧不如,流淌在这个大厅里温柔地将人包裹。所有的目光都被牵引望向那架钢琴,不知何时悄然坐在那里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西装,棕色的头发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服服帖帖地梳到脑后,小部分的刘海软软地贴在额头,让他多了几分柔和。浓且粗的眉毛在这张温和的脸上也并没有显得多突兀,反而有些可爱。偶尔抬起来的明亮的眼睛,更多时候是低垂着看着琴键,鸦翅一般的睫羽被灯光在眼睑处投下一片阴影,好像再靠近点都能数得清他有多少根睫毛。桃红色的薄唇微微抿着,带着一点锋利的弧度,却让人跃跃欲试,看看如果吻上那双唇,是否能割破自己的舌头。

一曲完毕,掌声雷动,不少人端着香槟想去搭讪,可这位先生的脾气似乎比刚才那位凶巴巴的小帅哥还要坏,那张看起来温柔的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四个字:生人勿近。

大家都不想再碰壁,唯独Legolas追了上去。

“嘿!”

Legolas跟上他,站到他面前,笑容里满是由衷的欣喜。

男人看了他一眼,淡淡问道:“有什么事吗,先生?如果只是称赞我的乐曲,那就不用麻烦了。”

Legolas唇角的笑容没有丝毫减退,反而更加灿烂,他把手揣进裤兜,蓬松的卷曲短发和西装里的毛衣让他看起来像个高中生。Legolas摇摇头,说道:“我不是要说这个,我知道你会有这么棒。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Legolas。我来是想说,嗯,你还记得以前的事吗?我的意思是前世,前世你是我的父亲,我是你唯一的儿子。”

那张冷冰冰的脸在听到这句话时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男人摸摸鼻子,歪着头打量了Legolas一眼,声音中带着揶揄:“父亲?先生,不得不说,你约炮的方法还真是新颖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Legolas认真地看着他,“你叫Thranduil对吗?我一直记得你,父亲,你是幽暗密林的精灵王,我是王子,在我离开……”

“好了Legolas先生。”男人不耐烦地打断他,声音中带上了微微的怒意,“别变本加厉,我不管你是从什么地方知道的我的名字,但从现在开始它与你无关了,我没空听你的故事,玩笑到此为止,我要离开了。”

Legolas连忙拉住Thranduil的手,却被后者甩开,Legolas无力地看着他开车离去,就如同那个梦境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越走越远。

“等等!”Legolas突然冲上去,车还没开出多远,他毫不费力地就追上了,Thranduil停下车,皱眉看着他:“你是在考验我的耐心和同情心吗?如果我不停车,你被卷到轮子下面粉身碎骨可不关我的事,精灵王子殿下。”

Legolas喘了几口气,笑道:“如果不关你的事,你不会停下来的,在担心我吗,精灵王陛下?”

Thranduil转过头不再看他,夜晚光怪陆离的灯光下勾勒着他的侧脸如同神明一般英俊,Legolas趴在车窗上,哀求道:“我有关于前世的资料,你想看看吗?就当做一个童话故事,好吗?”

他的声音如此委屈柔软,就像鸟儿哀婉的歌唱,Thranduil低声叹了口气,终究硬不下心肠,答应道:“好吧。”

Legolas欣喜地笑起来:“能给我你的邮箱吗?”

Thranduil从副驾上拿起一个包,抽出纸笔写下邮箱递给他:“别抱太大希望,Legolas先生,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你这个人很荒唐。”

“荒唐?”Legolas笑着耸耸肩,“那真是一个巧妙的用词。”

Thranduil翻了个白眼,重新发动车子。

“我想你或许可以去宴会里找找那些姑娘,她们有大把的时间听你说精灵的故事,也有更巧妙的词形容你。再会,Legolas先生。”

“再会,Ada。”

评论(93)

热度(4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