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的桃

所有文章请勿转出lof 以往胖球内容不再更新

Delicate(5)

邀请莱戈拉斯的过程并不轻松,漂亮的少年全程凶巴巴地盯着巴德,盯得后者只能无奈地表示,那就算了吧。

瑟兰迪尔叹口气:“既然你不喜欢巴德,那下个星期我自己来吧。”

莱戈拉斯迅速在脑中开始对“一个星期和Ada独处一次”和“每天都能见到Ada但是有讨厌的人类”这两个选项进行对比,最终他表示会好好考虑,巴德感到了一丝欣慰。

革命尚未成功,巴德同志不要得意忘形啊。

巴德用那枚戒指换了不少的钱,可他仍然每天出海打鱼,最开始他不知道怎么跟瑟兰迪尔开口让他和自己一样早起,然后他发现每当他走出家门时,大角鹿或者瑟兰迪尔已经在等他了,然后他们在海上待到夕阳西下,一人提着一桶鱼回家。

虽然本意去宠物店是买能驮东西的,但巴德暂时还没这个胆子让瑟兰迪尔变成鹿给他搬鱼。

或者说,是舍不得。

艾瑞克是唯一知道瑟兰迪尔既会变成大角鹿也会变成人的,虽然并不是巴德自己告诉他,而是他亲眼目睹大角鹿和巴德走到海边,然后变成瑟兰迪尔,优雅地走上巴德的船。

可怜的小渔夫差点被这一幕吓得翻进海里。

巴德请求他在迫不得已之前别告诉其他人,艾瑞克郑重其事地答应了,巴德对这个认真起来很可爱的朋友很放心。某次临近回家时,瑟兰迪尔靠在船上,他的动作如此自然而又优雅,即将西沉的太阳照在他身上,令他整个人仿佛会发光。

瑟兰迪尔看着不远处艾瑞克的身影,说道:“你有一个很值得信赖的朋友。”

今天收获很好,巴德笑着划着船,一边问道:“那你呢瑟兰,你有值得信赖的人吗?”

瑟兰迪尔垂下眼帘,似乎是在沉思,过了一会儿抬头看着巴德:“你,算吗?”

他的眼睛如此蔚蓝,带着湿润,金色的阳光印进去,让他的眼睛看起来如同身后的整片海洋。

整片蔚蓝的,深不见底的,富有吸引力的海洋。

巴德不经意地红了脸,幸好夕阳照在他脸上看不清端倪,他含混而慌乱地答应,扯出另一个话题。

“这几天正是鱼潮,或许在海上待几天收获会更好,要不你这几天留在家里,我一个人出海就行,这很辛苦,你留在家帮我照顾孩子们吧。”

瑟兰迪尔不在意地摇摇头:“反正明天莱戈拉斯就会做出决定,是留在宠物店还是过来,如果他过来,可以照顾孩子们,我还是和你一起出海。”

巴德突然很感激瑟兰迪尔说的是“让莱戈拉斯来照顾孩子,我和你出海”,而不是“我有足够养活你全家的珠宝”,他考虑到了他的自尊和坚持,并且,瑟兰迪尔这么说,是……

是愿意陪我的意思吗?

这下连夕阳的余晖也无能为力了。

莱戈拉斯最终决定和父亲待在一起,可当他听说瑟兰迪尔每天要和巴德一起出海,或许还不回家时,他坚决要求同行。

“别这么任性,莱戈拉斯,我的儿子,你应该像个合格的哥哥,好好照顾弟弟妹妹。”瑟兰迪尔以一个父亲的平静口吻劝说道。

弟弟妹妹和哥哥,那两个父亲是什么关系呢?

巴德想去吹吹风冷静一下。

蒂尔达适时地抱住莱戈拉斯的手臂,甜甜软软地哀求:“哥哥,你陪我和兔子先生一起开茶话会好吗?”

瑟兰迪尔摸摸蒂尔达的头,教训着莱戈拉斯:“你看,妹妹多可爱。”

好吧,真的很可爱。

莱戈拉斯认栽,抱起蒂尔达:“那您小心,Ada。”

瑟兰迪尔满意地点点头,转身和巴德出门了。

“哥哥,你的头发为什么是金色的?”

“因为Ada头发是金色。”

“哥哥,你和瑟兰叔叔为什么不吃肉呢?”

“因为我们不吃肉。”

“哥哥,你多少岁了?”

“我三千零七十七岁。”

“哥哥你长得好像爸爸年轻时候的样子啊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哥哥……”

Ada你快回来啊——

一直到了撒网的地方,巴德都发现瑟兰迪尔脸上有着明显的笑意。

“莱戈拉斯过来很开心吧,瑟兰?”

“不是,我是在想,莱戈拉斯面对三个孩子会手忙脚乱到什么程度。”

真是恶趣味的父亲啊,巴德感叹。

一天很快在闲聊中过去,夜晚降临,瑟兰迪尔靠着船舷睡去,巴德脱下自己的外套,确定没有瑟兰迪尔口中“野兽的味道”之后,才轻轻披到他身上,小心地拾起他的一缕金色长发,温和地吻了吻。

晚安,瑟兰。

晚安,巴德。

【【【养两个大爷在家巴德你也真够闲,带孩子技能为零的叶砸终于体会到了当爹的不容易,养儿方知Ada恩啊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