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的桃

所有文章请勿转出lof 以往胖球内容不再更新

Delicate(6)

“巴德,巴德,快醒醒!”

巴德迷糊地睁开双眼,瑟兰迪尔精致的脸和蔚蓝的眼睛离他不到一公分,他金色的长发落下来,扫在他的耳朵和脖子上,巴德突然感受到一丝隐匿的冲动,他伸出手想抱住瑟兰迪尔,却被后者一把拉起来。

“巴德,我们被鲨鱼包围了!”

巴德的意识直到听到鲨鱼才清醒过来,他迅速看了看周围,七八条鲨鱼围绕着他们破烂的小船,水流拍打着船身,在静谧的夜里显得响亮而恐怖。

巴德拿起鱼叉,将瑟兰迪尔护在身后。

其实哪一个方向都不安全,他只是下意识地想保护他。

鲨鱼们似乎感受到了他们的孤立无援,纷纷开始撞击船身,巴德一把扶住摇摇欲坠的瑟兰迪尔,坚定道: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我会拼尽全力保护你的。

巴德不想再回避那份心意,他可笑的一见钟情,甚至连人家是人是鹿都没搞清楚,就这么沉迷在这份莫名其妙的情感中。偶尔深夜时醒来看见的瑟兰迪尔安静的睡颜,回家时瑟兰迪尔对孩子们温柔的神情,他说错话时瑟兰迪尔似笑非笑的嘴角,还有瑟兰迪尔蔚蓝的眼睛,都让他无法抗拒。

“巴德……”

巴德从怀中抽出一把匕首递给他:“如果我没保护好你,就用这个防身,好好照顾我的三个孩子。”

瑟兰迪尔抓住他的袖子,眼神突然充满了威严和认真。

“你不会死的。”

瑟兰迪尔话音刚落,小船突然被掀翻,巴德努力想拉住瑟兰迪尔,一手握着鱼叉随时准备攻击环绕在他身边的鲨鱼群。

那个宠物店的黑发年轻人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海面,他只是轻轻挥了挥手,广阔的大海就突然变成了宽阔的森林。

“瑟兰?!”

巴德有几分焦急地寻找着,他懒得理会刚刚发生的一切,他只想找到他。

“巴德。”

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巴德惊喜的回头看去,他的瑟兰迪尔穿着长袍,披着一件披风,带着树叶和浆果编织而成的王冠,坐在华丽的王座上,他旁边是莱戈拉斯。还有其他无数的人,他们或者抱着乐器,或者端着美酒,柔顺的长发,修长的身材,美妙的歌喉,而那个黑发的东方青年,则对着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虔诚地跪拜。

“伟大的精灵王,尊敬的瑟兰迪尔陛下,恭喜您与王子重新回到了这片密林。”

瑟兰迪尔只是抬了抬手示意他起来,起身走下王座,走到巴德面前。他蔚蓝的眼睛里满是歉意,多得让人有些恐惧他接下来要做的事,他看着巴德,说道:“抱歉巴德,我骗了你,我既不是人,也不是大角鹿,我和莱戈拉斯及这里所有的人一样,是精灵,幽暗密林中的精灵。”

巴德没有说话,不知道是因为惊讶还是其他,瑟兰迪尔继续说道:“我的魔法被禁锢,回不到幽暗密林,借住在伯爵的店里,必须达到一个特定的环境,我才……”

“瑟兰。”巴德无心听他解释,他只有一个问题,“你会和我回家吗?”

你还会和我回到那间破破烂烂的屋子,和我睡在破破烂烂的床上,清晨我们一起出海打渔,傍晚一起回家,家里有孩子们的笑脸迎接我们,我给你烧水洗澡,为你准备我能买到最好的蔬菜和水果,你愿意吗?

巴德忐忑地看着瑟兰迪尔的表情,当初那个老板说的第三条是什么来着?

“第三,不要勉强他。”

瑟兰迪尔皱着眉,他蔚蓝的眼睛中没有透露出任何感情。

巴德突然自嘲地笑了笑,算了,人家是精灵王,放着无上尊荣不去享受,跟着自己回到那个破旧的小屋干什么?

“Ada!”莱戈拉斯表情有几分焦急,忍不住出声。

巴德颓然地垂下手,单膝跪地。

“再会,我的陛下。”

巴德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,等他醒来时,那张床上似乎还有瑟兰迪尔天生的清新香味。

“爸爸,你醒了!”

三个孩子惊喜地抱住他,巴德搂住他们的时候有些为难,要怎么告诉他们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的离去。

当初他就不应该走进那家宠物店。

“爸爸你终于醒了,昨天瑟兰叔叔把你带回来,他全身都湿透了,说你们遇到了鲨鱼袭击,绿叶哥哥也很着急呢!”

蒂尔达哽咽着,巴德安抚着她的手却突然停下。

“谁送我回来的?”巴德不可置信地扳住她的肩膀,“蒂尔达,是谁送我回来的?!”

小姑娘被爸爸的不寻常吓得说不出话,巴恩拉住父亲的手,说道:“爸爸,你怎么了?是瑟兰叔叔送你回来的,他也还在我的房间休息,绿叶哥哥正在照顾他。”

巴德一把掀开被子跳下床冲出房门,三个孩子被他弄得不知所措,也跟着跑出去,巴德一路跑向儿子的房间,也不管蒂尔达口中浑身湿透的他是不是还在休息,撞开房门,看到床上正和莱戈拉斯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时,那颗悲伤的心终于得到解脱。

他的瑟兰,没有离开。

莱戈拉斯不高兴地看着他:“你不会敲门吗,人类?”

瑟兰迪尔制止住他,说道:“莱戈拉斯,带弟弟妹妹们出去玩吧,我和巴德有话要说。”

莱戈拉斯白了巴德一眼,走出去拉住三个孩子,声音却温柔耐心:“我们下去玩好吗?”

三个孩子懂事地点点头,跟着哥哥一起下了楼。瑟兰迪尔好笑地看着巴德呆呆地站在门口,招手道:“又没人惩罚你,站着干嘛,过来吧。”

巴德关上门坐到床边,瑟兰迪尔的脸色似乎有些苍白,巴德担心地拉住他的手,问道:“你生病了吗?”

瑟兰迪尔摇摇头:“没有,只是浑身湿透了,有点难受而已。”

巴德默然,良久才鼓起勇气,干涩地开口问道:“你……你不回去当精灵王了吗,还有莱戈拉斯,他可是王子……”

瑟兰迪尔却眨眨眼:“你说什么国王王子?我不明白。”

巴德疑惑地看着他,那一切明明如此真实,难道是自己的梦吗?

莱戈拉斯的声音从后院遥遥传来:“Ada!他们扯我头发!!!”

巴德一怔,认真道:“瑟兰,Ada是什么意思?”

瑟兰迪尔一笑,直起身将头靠在巴德肩膀,轻声道:“我告诉你,你别告诉别人。”

巴德点点头,瑟兰迪尔闭上眼,伸手抱住他。

“Ada,就是精灵语中的爸爸。”

巴德觉得眼眶有些湿润,他用力抱紧瑟兰迪尔。

谢谢你选择了我,我的陛下。

【【【小叶子,带着弟弟妹妹玩久一点呀XD】】】

Fin

评论(18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