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的桃

所有文章请勿转出lof 以往胖球内容不再更新

红白玫瑰(三)

(三)(1)

第一次见Thranduil,Thorin多少对这位高傲却又执念于珍宝的精灵王有些不屑。

那时他还不知道这是Thranduil妻子的遗物,Thorin并不喜欢这个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的人,即使他也惊叹于Thranduil的美,那是一种仿佛生于山川湖海,自然而然却令人惊叹的美。不过Thranduil最终没有拿走那串项链,精灵和矮人似乎又结了个梁子。

第二次见面是他受邀参加精灵们的冬宴,虽然显然主人并不待见客人也不想来,不过是走个过场罢了。

那是他第一次见密林王子,小小的家伙抱着Thranduil不撒手,国王难得的温柔和蔼,任由小家伙玩弄自己的王冠和金发,就像一个普通的父亲。

这人似乎没那么讨厌了。

Thorin想到自己的两个可爱的侄子,和Legolas一样小小软软的,不由对Thranduil有些改观。

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他心爱的姑娘,那个金色长发,大方热情的精灵少女,什么都好,只不过那张精致的脸偶尔看起来和Thranduil有些相像。

大概精灵都长得有点像。

他安慰着自己。

第三次见面则是爷爷的葬礼和父亲的继位典,Thranduil的眼睛里全是悲悯和不屑,Thorin简直觉得莫名其妙,那人自己都对一串项链如此执着,有什么资格去评价别人太贪心?

精灵果然是冷漠又只以为是的生物。

第四次见面——不,那不算见面,只能是听说,密林使者到来,告诉他们Thranduil在与Smaug的战争中,被龙炎灼伤了半个身体。

Thorin立刻想说这就是傲慢的代价,话到嘴边却变成了:“他没事吧?”

怎么可能会没事。

“国王已经昏迷十多天了,现在由Legolas王子殿下代为处理事务。”

“我们深表痛心。”Thorin满含“遗憾”地说道,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地勾勒出Thranduil躺在床上,缠着雪白的几乎和他的肤色融为一体的绷带,区分的方法是绷带的点点血迹,他金色的长发失去了太阳的光泽,星空一般的眼睛也紧紧闭着,了无生气。

画面清晰得让他自己都惊异,Thorin暂且将这归于国王的昏迷会让他的精灵爱人难过,所以他才担心的缘故。不过说起来,Thranduil这样的人却颇受子民爱戴,Thorin实在有点想不明白。

第五次见面就是在Smaug袭击长湖镇的时候了,Thranduil原本是来增援,却又率领大军返回。

懦夫!

Thorin愤然想着,被Smaug打败一次就害怕了么?胆小的国王!

第六次见面是他和队伍进入密林,却被大蜘蛛缠上,好不容易逃出生天,又被密林护卫抓住,押到王宫,高高在上的精灵王一点都没变,还是那么美貌和傲慢。

他的话惹怒了Thranduil,因此他也第一次看到了他脸上触目惊心的伤痕。龙炎灼烧过的痕迹这么多年也未曾消退,清晰可见的骨骼和肌肉让人几乎立刻就能想到那场熊熊烈焰。这让Thorin稍微有些理解了为什么上次精灵没有参战,国王尚且力所不敌,的确有理由不冒这个险。

他们被关入牢房,多年前那个肉嘟嘟的小王子如今和他父亲一样俊美高挑,孤傲冷漠。看自己的脸色冷得像一块寒冰,大概是错觉,Thorin似乎看到了Legolas眼里堪比龙炎的熊熊妒火,恨不得将自己吞没。

一直到他们逃到长湖镇,Thorin都没想明白这位小王子在嫉妒自己什么。

第七次见面是在孤山,精灵王大军逼城,只为那一条项链。

Thranduil穿着银色的战甲,在拂晓的阳光下宛若天人。

第八次见面,他已濒死,Thranduil握着他的手,那双总是冷冰冰的眼睛却写满了悲痛欲绝。这一刻他才好像明白,为什么偏偏自己这么幸运,见过这位坦然自若的精灵王那么多的情绪变动。他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为自己无法回应他的爱而抱歉。

自此一眼,便是生死永隔。

(三)(2)

清早的阳光投映在Thranduil的眼睫,厨房里传来的香味浓郁而温馨,Thranduil醒过来,揉着脑袋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。

他在咖啡厅前失魂落魄地遇见温暖得像个小太阳的Legolas,然后小太阳送自己回家,给他放热水洗澡,然后不能描写。

所以结论是他出轨了,在Thorin也出轨之后。

Thranduil稍微有点懵,如果按照那份资料里说的,自己是Legolas的父亲,这好像就不止出轨了,还是不能描写吧?

虽然放在不能描写里好像还是挺不错的情节,现实发生就不好玩了。

“嗯,你醒了吗?”Legolas从门外探进个脑袋,黑色卷发有些乱糟糟的,“早餐做好了,快来吃吧,Ada。”

【只能描写小叶子的温柔和舅舅的不温柔】

Thranduil走到餐厅,Legolas刚刚摆好刀叉,歪着头对他笑笑:“睡得好吗,Ada?”

Thranduil看着他的笑容,突然有一种报复得逞的快感。

“还不错,Legolas。”

“今天天气不错,我们开车出去玩玩吧,你觉得呢?”Legolas期待地看着他,Thranduil咬了一口吐司,点点头,答应道:“好。”

Legolas立刻开心得像个孩子:“以前我天天都得看你布置的很多书,所以你每次说带我出去玩,我都很开心的,Ada。”

Thranduil笑了笑:“是吗?我有那么严格吗?”

这样被深深在乎着的感觉实在太好,Legolas眼中快要溢出来的显而易见的温柔和深情让Thranduil感到前所未有的被重视的喜悦,就算他说的故事荒唐可笑,但至少他是真心爱着自己。

Thorin再也没回这间房子,Legolas从每天来变成住在这儿,打理着Thranduil的一切,三餐和每晚的红酒,全都周到细致。Thranduil很奇怪Legolas为什么从来不加班还收入不菲,后者眨眨眼,笑着说道:“因为我是精灵王子啊。”

Thranduil嗤笑一声,懒得理他。

公司的事务冗长繁琐,部下最近都有点怪怪的,Thranduil找来助理,皱着眉询问道:“你们最近怎么了?不好好上班整天背着我窃窃私语些什么?”

助理唯唯诺诺地不敢回答,Thranduil不耐烦地扔来手里的文件:“说不清楚吗?明天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助理立刻说道:“不不不我说……就是,大家最近在讨论,董事长他……”

“Thorin?他怎么了,你们只听他的话吗?我不是你们的上司吗?”

“是是是!”助理连忙答应,冷汗湿了一后背,“但是最近您似乎和Legolas先生走得很近……”

“哦,连名字都知道了,你们对我还真是关心。”Thranduil站起身冷冷剜了助理一眼,拿上公文包离开。

开着车狂飙了几公里,吹够了冷风之后,Thranduil开始思考,他这么生气是因为下属对他的私生活了如指掌,还是因为他们这样已经威胁到了Legolas的安全。

他把车停在路边,想起Legolas说今天要去买东西,可能会晚点回来。

他掏出手机,拨通Thorin的电话。

“Thorin,我想我们应该谈谈。”

Thorin挂了电话,对着对面金发的女孩笑了笑,说道:“抱歉,我得去见个人。”

女孩抿了抿唇,勉强笑出来:“嗯,没事,你去吧。”

Thorin站起身吻了吻女孩唇角,明明是那么艳丽柔软的红唇,Thorin却突然想到那个雪夜,隔着玻璃窗看见坐在咖啡厅里的Thranduil苍白的脸色,那张精美绝伦的脸上混合了愤怒和悲伤,连同深情和落寞一起爆发,甚至微微扭曲了他的脸。Thorin皱皱眉,把回忆压下去,轻声道:“再会。”

当他来到那栋熟悉的高楼前,那个看过千万次的窗口还没亮,Thranduil似乎还没回来,那个叫Legolas的年轻人,似乎也没回来。

他听助理说过Legolas的事,关于他的精灵故事,也关于他对Thranduil的执着和温柔,以及他所见到的,那个雪夜里的拥抱。

起初Thorin并不太在意这个人的出现,他自信Thranduil不会爱上别人,直到看到那个拥抱。

他正打算抽支烟,Thranduil的车笛响了两声,打开车门走下来。

“好久不见,Thorin。”

Thranduil随意打了个招呼,再也没多看一眼就往楼上走,Thorin跟在他身后,低声笑着调侃道:“看来你的小情人还没回来,嗯?”

Thranduil一边开门一边回头看了看他,冷笑道:“的确,Legolas的优点就是,他说要出门,就是真的要出门。”

Thorin收了笑容不再说话,屋子里已经完全充斥了另一个男人的气息,他看见Thranduil拿着贴在冰箱上的小纸条在笑,然后随意放在桌上。他走过去看了一眼,应该是Legolas的字迹,写着今天晚点回来之类的话,让Thranduil先吃点冰箱里的沙拉,他会回来做牛排。

“无微不至。”Thorin评价道,Thranduil笑了笑,为他倒了一杯咖啡:“坐吧。”

Thorin没有坐下,而是站在Thranduil身边,他从来没想过他对Thranduil的感情,是爱,喜欢,还是单纯的占有欲,或者是享受被一个各方面都如此优秀的男人深爱的感觉,无论哪一种,都足够他对这间屋子被别人侵占而感到不快。

“离开他,Thran。”Thorin命令道,“你相信他的鬼话了吗?他那些可笑的故事,精灵?那他觉得我是谁?”

Thranduil挑挑眉,说道:“他说你是,矮人王。”

“矮人?你见过一米九的矮人吗?”Thorin失笑,“那这么说前世我只到你腰了国王陛下?”

Thranduil(因为一些原因)脸色瞬间冷下来,Thorin重复道:“离开他,立刻就打电话,他今晚不用回来了。”

“够了Thorin,这跟你没关系。你先搞清楚是谁先出轨,我给过你一杯酿得最纯的酒,你自己不要,现在它挥发了,只剩下水了,你太贪婪了,这是你自找的,别跟我抱怨!”

“你说得很对,我承认,所以我改,我不去见那个女人,你也别见Legolas,这样行吗?”

Thranduil抿抿唇没说话,Thorin握住他的手:“我保证我会离开她。”

“你真的保证吗?”

Thorin一笑,点点头:“真的。”

Thranduil垂下头,良久才抬起头:“那你今天先回去,我跟他说吧。”

(三)(3)

Legolas刚进门,立刻感受到不对劲。

“Ada,你在吗?”

他换好脱鞋正想上楼,客厅冷不丁地冒出一个声音:“Legolas,我在这儿。”

Legolas被吓了一跳,按开客厅的灯,疑惑道:“Ada,你怎么不开灯?”

Thranduil看了他一眼,指着对面的沙发,说道:“坐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Legolas依言坐下,看着眼前那杯咖啡,皱眉问道:“Thorin来过了是不是?”

他不等Thranduil说话就猛地站起来,像头被激怒的小兽,大声吼道:“他跟你随随便便说几句你就又信他了是吗?!那我们这么多天的相处又算什么?你把我当成什么?报复的工具?还是替身?现在他回来找你了,就不需要我了是吗?!”

Thranduil皱皱眉,安抚道:“我没有这么想,你先坐下。”

“他不爱你!”Legolas的声音永远都那么温柔,现在如同被撕开的丝绸,嘶哑狂躁,燃烧着几乎要从喉咙里喷出来的怒意,“你纠缠了两世还不够吗?!Thorin爱的是别人,永远不是你!”

像是有什么隐秘的伤口突然被人揭开,暴露在阳光下被指指点点,他一直以来都明白却一直骗自己相信的事被毫不留情地否决。Thranduil立刻起身想给他一个耳光,抬起手的一瞬间Legolas的眼神突然变得惊惧,那是真正的惊异和恐惧,丝毫不掩饰,呆呆地看着自己。

“Ada,你要打我吗?”

他的声音又软又哀伤,带着一点哽咽,简直能动容最坚硬的心肠。Thraduil不忍心地放下手,轻声道:“Legolas,你离开吧,我们结束了。”

“我不走,Ada,别让我走,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……”Legolas哀求着,“我错了,我不该对你发脾气,不该对你大吼大叫,我不在乎了,就算把我当成他的替身也可以,你不相信我的故事也可以,你想怎么样都可以,只要别让我走,Ada……我,我爱你啊。”

他紧紧抱住Thranduil的肩膀,溃不成军地哭出来,绝望得让人不忍拒绝。

Thranduil推开他,从桌上拿起一张纸巾递给他,低垂的眼睛像极了那个梦里即将离去的精灵王。

“你该回家了,Legolas先生。”

Legolas好像突然从此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Thranduil再也没听说关于他的消息,Thorin好像真的不再去找那个女人,时间过得很快,一晃就到了夏天。

今天的天气有点阴阴的,Thorin却提出要带Thranduil去郊外,后者疑惑地问道:“今天去郊外?你要带我去淋雨吗?”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Thorin向他眨眨眼,“我有很好的节目给你看。”

虽然很怀疑,Thranduil还是坐上了Thorin的车,一路开到城西,荒芜的农场上,站着一群人围着什么在吵闹。

“他们在干什么?”Thranduil皱起眉,“你到底带我来干什么?”

Thorin不由分说地将他拉下车,走到人群面前,他们围着一个穿着白色背心的男人,那个男人躺在地上,捂着脸小声在哀嚎,很痛苦的样子。

Thranduil只感觉脑子一懵,轰然炸开。

“Legolas?!”

“这样你都认得出来吗?”Thorin轻笑,“我找了好久,终于找到他了,特意带你来见他,你开心吗?”

Thranduil狠狠瞪了他一眼,冲过去推开人群,扶起Legolas,询问道:“怎么样?你脸怎么了?”

Legolas迟疑了一下,颤抖着放下双手。

Thranduil几乎要喊出来。

那张俊美的脸上被刀划出好几道伤痕,触目惊心地横在上面,鲜血淋漓,几乎弄花了整张脸。

Legolas抓着Thranduil的手臂,指甲几乎嵌进肉里。

“Ada……带我走……”

他的声音细微地几乎听不见,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全是哀求,Thranduil愤怒地转过头,质问道:“为什么这么对他?”

Thorin冷笑一声,反问道:“为什么?Thran,如果你遇见我的出轨对象,你会怎么样?”

“我绝不会像你这样!”Thranduil抱住瑟瑟发抖的Legolas,朝着Thorin怒吼着,“我要带他离开!”

Thorin粗暴地拉起Thranduil,一脚踢开Legolas,冷声道:“打。”

“你不能这样!”Thranduil企图挣脱开,“他怎么经得起你这么折磨,快叫他们住手!”

Thorin突然吻上那双还在关心Legolas的唇,近乎疯狂地掠夺和占有,Thranduil被他吻得喘不过气,身体的力气消融在唇齿相磨间,Thorin扶住有些摇摇欲坠的他,在他耳边说道:“我不喜欢这个男人,他碰过你,所以我要打回来。Thran,我答应你,只要你对他不再在意,我一辈子也不会离开你。”

他的声音低沉迷人,蛊惑着那颗深爱他的心,Thranduil看着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Legolas,最终只是闭上眼睛,不忍再看。

(三)(4)

Legolas睁开眼,看着墙上的日历,已经过了一个星期,身上的伤好了,脸上的伤痕却永久留下。

他今天终于恢复了一点力气,家里没有人照顾,他没有吃的,只能喝水。今天好歹吃了一点干面包,他虚弱的声音总算恢复了一点力气。

他拿着手机一遍一遍地拨通Thranduil的号码,却都无人接听。

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,Thranduil终于接起了电话。

Legolas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见那边没有丝毫感情的声音。

“Legolas,我不爱你。”

接着就是立刻被挂断,被挂断后那种特别的短而急的嘟嘟声,听起来却像是在说,Legolas,我不爱你。

Legolas狠狠把手机砸在地上,手指插进发丝,用力的揪着,像是恨不得全拔下来。

如果没有Thorin……

他绝望地想着,如果没有Thorin,说不定Thranduil就会注意到自己,上一世他会唯独疼爱自己,喜怒哀乐都只给自己一个人,这一世也只属于他一个人。

不,不是这样的。

就算没有Thorin,Thranduil面对自己的态度也不会改变,这是惩罚,神的惩罚,因为他爱上了自己的父亲,所以注定无法得到回应。

他又回想起那个冷漠的眼神,就像凝结了寒冰,只看了自己一眼,就如同在冰雪中囚禁了千年。

杀了他?

Legolas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愣,怎么可以杀了他?!

但是……反正都不属于他,既然得不到,那任何人都不能拥有,那是只属于他的Thranduil,就算他永远触及不到,别人也不能触及。

杀了他。

Legolas抬起头,冷静地看着桌上的枪,他几乎能想象到,子弹打入Thranduil的皮肤,会溅出怎样鲜红的血液。

杀了他!

既然这一世又失去了他,那就等下一世,下一世他一定要比Thorin先出现在Thranduil身边,完完全全地占有他。Thranduil谁都不需要,只需要有Legolas就足够了。

他的眼睛里慢慢流露出疯狂的色彩,穿上外套,把枪别在腰间出门。

Thranduil坐在客厅翻看着今天的报纸,外面天气不太好,似乎是要下雨,他准备早点休息,却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。

他不耐烦地打开门,正想职责这位没礼貌的客人,却发现黑洞洞的伤口指着自己,然后是Legolas伤痕累累的脸,还有他绝望却疯狂的眼睛。

那双总是含着笑意,温柔的,亮晶晶的眼睛。

“Legolas,把枪放下。”

“我是真的很爱你,可为什么你从来都不在意呢,Ada?我的爱就这么微不足道吗?”Legolas声音里带着哭腔,因为虚弱而微微颤抖,“父亲,你爱我吗?”

Thranduil皱皱眉,摇了摇头:“抱歉,Legolas。”

几乎是话音刚落Legolas就扣动了扳机,接着Thranduil闷哼一声,捂着脖子跌坐在地。木质小相框的玻璃面也摔得粉碎,那是去年冬天他和Legolas野餐时的照片。

“Legolas……快走……”他捂着伤口艰难地说,“快走,去哪里都好,趁被人发现之前……”

Thranduil靠着墙,颈边汩汩流出的血液像是冲走了灵魂,他仿佛看见了幽暗的森林,高大的王宫,华丽的宝座,还有数不清的精灵。

我想起来了,Legolas,我想起来了。

“快走……Legolas,我的儿子……快离开这里……去北方吧……”

远远离开,再也别回来了。

Thorin不耐烦地在手术室外走来走去,Thranduil已经进去三个小时,却毫无反应。

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听到“Thranduil中枪了”这个消息时的感觉,好像有点想笑,怎么可能呢,下午都还站在自己身边,挂着那副冷漠傲慢的表情,怎么可能晚上就中枪了?

然后助理又重复了一遍,Thranduil中枪了,靠近动脉的位置,已经昏迷,送进急救室了。

他记得他当时狠狠打了助理一巴掌,怒吼着让他不准胡说,Thranduil好好地待在家,怎么会中枪呢?!

助理委屈地捂住脸,递上了医院开出的病危通知书。

而现在他站在手术室外,突然明白过来他对Thranduil的真正感情。

那果然是深得他自己都没发现的爱。

他愿付出一切,换Thranduil醒来。

灰色的汽车奔驰在路上,速度快得如一道光。

Legolas不停地擦着眼泪,回想着渡鸦岭上他与Thranduil最后的告别。

他的父亲爱他,却不如他想象中的爱他。

即使这一世他们不再是父子,不再有道德的束缚,可他却依然晚了一步。

去北方吧,Legolas。

他猛地踩下油门,拨转方向盘撞向路旁的山丘。

愿我们从此与星光同等灿烂,Ada。

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,Thorin立刻冲到门口,等到的却是盖着白布的尸体。

“我们已经尽力了。”

医生抱歉地说到。

Thorin膝盖一软,差点跪下去。旁边的助理连忙扶住他,将他扶到椅子上坐下。

“Legolas呢?”他突然问道,眼睛通红,“Legolas呢?!”

助理有些心惊胆战地掏出手机,给他看了一张车祸现场的照片。

“一个小时前的报道,Legolas把车撞上了山丘,整个车都燃起来,他……自杀了。”

Thorin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一本古老的书里,记载的一首小诗里的其中一句。

直到时光再一次引导他们走向死亡。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快乐噢,我住在密林王宫隔壁的小木屋,欢迎大家给我寄快递
顺便卖一个安利,这篇文这么虐,大家不如来听听一首治愈的歌吧,好票唱的↓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997530/
再放一次植物君的视频地址↓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966071
最后我要开新坑了,欢迎来跳噢
此人废话很多

评论(120)

热度(2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